{webname}

图片

大港油田开启京津冀鲁天然气保供模式
日输气量达800万立方米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9 08:16

进入采暖季,天然气需求量持续攀升。连日来,作为京津冀鲁区域的重要石油生产基地,大港油田超前部署,备足“粮草”,开启天然气保供模式。自11月1日供暖以来,目前向京津冀鲁输气量已达1.65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千万立方米,日输气量达800万立方米,满足下游用户用气需求。

作为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承担着大港油田保供京津冀鲁天然气的重要职责。去冬今春,互联互通累计转输5亿立方米LNG,有效缓解京津冀鲁地区的用气需求。今年,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与中海油、中石化对接,争取更多上游资源,避免采暖期“气短”现象发生,保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在此基础上,零散气成为今冬气源的有力补充。据了解,大港油田持续开展零散气回收技术工艺优化,确保零散气尽产尽收;同时结合实际生产,拓展零散气气源,加快长停井、低效井的治理,新建3个站场,满足冬季用气量增长需要。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